close

來隨性寫寫心裡話好了。

[產檢狀況]

寶寶今天做完第五次產檢,超音波預估大小已經32週又3天了,很幸運的寶寶一切正常!感覺時間過得好快,相對前三個月的戰戰兢兢、度日如年,現在兩週一次的產檢,有種「不是才剛產檢完,怎麼又得來看醫生了」的感覺。

今天照超音波,隔壁床的孕媽咪才9週,一開始沒有照很清楚心跳,從聲音就可以聽出她的不安,後來檢驗師喬好角度後,跟她講解現在的週數大小之後,才有放鬆的感覺。彷彿看到孕初期的自己,對於每次的超音波檢查都又愛又怕,很想看到寶貝,又怕聽到不想聽的話,每次產檢就很像自己和寶貝一起打怪去的感覺,等卸貨見到寶貝時,一定要跟我的最佳拍檔high five一下,慶祝全破關的喜悅!

最近沒什麼大檢查,頂多是抽血驗梅毒,打打百日咳疫苗,他媽我潔身自愛,所以對於這些檢驗都不大害怕,不過我兒有點調皮,30週產檢時,給我來個大翻轉,明明以前產檢都乖乖頭卡子宮頸那,誰知道三十週竟然胎位不正!頭整個轉上面來,做了兩週矯正姿勢,今天看了的確轉了,不過是從左上轉到右上.........

兒子啊⋯⋯我知道你很體貼爸爸,想說這樣爸爸比較好計畫回台陪媽媽的時間,但你真的不用這麼小就這樣貼心好嗎~~~乖乖轉下來好不好啊!

我自己的爸爸一直對於我會有胎位不正的問題感到不解,因為對他而言,可能我真的是來報恩的嬰兒,都沒給我媽找麻煩,以至於他們印象中生產是一件很輕鬆又簡單的事(理論上對大部分孕媽媽來說的確是),我爸一直說我兒太淘氣了,要是我生在古代,不就難產而亡了,想想以前外婆那個還在家裡給產婆生產的年代,生產真的就是媽媽在鬼門關走一趟的大冒險啊!拜現今醫術發達所賜,生產的安全性大大提升不少,也慶幸自己選擇在醫學中心產檢,如果真的36週還是沒有轉正胎位,起碼在那邊剖腹我還是很安心。

本來這週孩子他爸要進行他第一次陪伴我產檢行程,上次我就跟護士們預告,這個從未見過的準爸爸將要出現,誰知道這豬隊友臨陣又出包,只能改機票到下一產檢回來,看來護士們可能要在心中偷偷同情我這偽單親媽媽了💃🏽

截至目前,我重了6.8公斤,但前期我的體重不升反減,是從六個月開始每個月以固定2公斤的速度在長,現在肚中小房客32週2000克了,我已經放棄控制在2800的願望,只能安慰自己說「我這麼高,3200應該都可以很好生才對」,但現在胎位不正,好像就算3800我都可以無障礙的把他生出來了(苦笑)。看來得更努力的去做膝胸臥式了........

[新生兒準備清單]

今年一下有四五個戰友都在今年生產,而且都比我早生,所以待產包裡有好多恩典牌,產褥墊、束腹帶、疏乳棒、溢乳墊、甚至是瑜伽球,真的是感恩學姊們的傳承!其他新生兒準備物品,也差不多都就位了,只是哺乳方面的器具想說等生完後,確定我不是少奶奶成員再說,是不是非常勤儉持家XD

推車早早就在我懷孕四個月時,就在店員的洗腦中,我跟豬隊友腦波極弱的瞬間下訂XD,嬰兒床則是趁最近高雄婦幼展稍微便宜個一千塊,由我那佛心的媽媽買單,說是送給小外孫的禮物,其他哩哩扣扣奶瓶消毒器也都在網路上購買,有種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的感覺了!

[其他雜事]

這週請了泌乳顧問來家裡諮詢,是由毛心潔醫生推薦的高雄區泌乳顧問,兩小時1800的諮詢顧問費,還沒有體驗到,等體驗完再來寫寫心得。

最近網上有篇抱怨文,把皇築蕙馨罵爆了,我就轉給查先生看,他一開始傻傻的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傳這篇文章給他,直到我告訴他這間就是我即將待30天的月子中心時,才倒抽一口氣。但我安慰他,告訴他現在他們月子中心正逢輿論浪尖上,相信我八月去的時候,裡面的服務人員應該會不敢輕忽產婦的威力XD 但說真的,我對於爆料內文充滿疑問,主要也是因為大部分聽到進去住過後的心得,都是非常滿意,畢竟這間月子中心號稱是全高雄最高級的七星級月子中心,如果真的風評這麼差,不該我去的時候只剩沒幾間讓我選擇啊!!所以我決定為大家以身試法,誰不入地獄我入地獄的心情,去感受一下是否真的如文章所寫!

好啦⋯⋯最佳孕婦心境蠻平靜的,希望一切都能順利,繼續倒數卸貨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