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系列的文章,應該考慮設定密碼或是權限,

杜絕所有爸爸的進入

但我孕期的敗家程度老實說還挺收斂的,

該買的必須買,不該買的徵求老公同意後還是會買(反正之後賴到他頭上就好了)

孕期真正「想要」買東西大概是從20週後才開始

我想原因還是我對於懷孕存在極大的不確定感,

深怕我一旦抱以太大的希望,到時失望會太重,

所以就連月子中心也是在我滿12週之後才去找,

想當然,也沒有太多能讓我選擇了

離題太遠,來說說今天的主題好了。

----------纖腿襪初體驗----------

會知道纖腿襪、壓力襪,

是因為將近十年前媽媽小中風,

那時醫生及復健師有建議可以穿壓力襪幫助下肢血液回流,

避免靜脈曲張、水腫等現象,

不過當時媽媽買的襪子是像絲襪般,

從膝蓋一直套到整個腳板,也不是客製化,

所以既難穿也難脫,

還有就是穿完媽媽說整個腳熱到最高點,

穿完一整天覺得極不舒服,

所以堅持沒多久就把壓力襪收到不知哪去了。

 

再次注意到纖腿襪,

就是某一天新聞媒體大篇幅報導有關「隋棠」懷孕的新聞,並翻拍她FB的照片,

IMG_2237.jpg

立馬看見她腿上那看起來有點兒奇妙又時尚的襪套,

但因為它和我之前印象中的壓力襪不大相同,

一開始我想說這是一個什麼時尚配件,

穿起來好sporty又很young(整個彷彿回到高中時代的泡泡襪穿搭),

上網用了極度拙劣的關鍵字去搜尋「隋棠 懷孕 襪子」,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查到相關資料,

可見得這襪子引起許多姊姊妹妹的注意!

當時就在心中默默的記著,

想說等我懷孕也要來穿穿看。

------------雞米花到來------------

後來很幸運的有了雞米花寶貝,

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想到要買纖腿襪(孕婦記憶力不大好),

但跟媽媽婆婆在聊懷孕甘苦談時,

了解到兩個媽媽共同的孕期不適之一--水腫。

水腫也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的,

孕婦長期久坐、飲食太重口味、還有個人體質,

都會造成水腫,尤其孕後期寶寶越來越大,

壓迫到下肢血液回流,

所以聽媽媽們形容自己孕中期開始就跟米其林寶寶一樣的懷孕經驗,

就開始警覺要努力杜絕水腫上身的困擾。

------------瑪麗蓮初體驗----------

在懷孕將近20週左右,我拉著我的金主老公去到瑪麗蓮忠孝旗艦店,

老實說我真的是鄉巴佬,

因為我預期中的買纖腿襪就是走進店裡,店員幫我評估尺寸,

然後拿給我現成的商品,結帳,回家。

殊不知走進店裡,卻找不著任何商品掛在開架櫃子上,

反而是被專員引導至獨立包廂,

那天剛好客人蜂擁而來,所以我跟金主老公稍微在包廂裡等了一陣子,

等待時還在心裡嘀咕,為什麼不能讓我快、狠、準買了就走呢?

後來茗媛(負責我的專員)進來我們的更衣包廂,

很親切的詢問這次來的購買目的與想要達成的目標為何,

了解我現在的懷孕狀況以及我想了解纖腿襪的資訊後,

就詳細的為我介紹了各種不同材質的纖腿襪,

也讓我明白瑪麗蓮的纖腿襪是因應個人體型量身定做,

除了達成壓力襪所達到的功效外,

還可以打破以外壓力襪穿不住的印象。

由於我在孕期中,也考量到難免後期會越來越不適,

所以我選擇了經典材質的纖腿襪,

而且金主大人還主動建議我買兩雙交替穿,

只能說老公希望你在幫我買東西的時候,

都能像這樣的神智不清XDDDD

除了購買纖腿襪之外,我其實還手滑了一件塑身衣,

只是要等到我卸貨完來量我的身型後才能製作,

因此塑身衣那部分的分享文,得等肚中人兒出生後再來寫了。

回歸到纖腿襪部分(很愛離題的一個人),

纖腿襪的製作必須耗時15個工作天,

在這等待的過程中,茗媛真的超級nice,

由於茗媛也是一個美麗俏媽咪,

所以不僅在產後塑身這塊一直在line上被我煩(我有時想到什麼就丟她問問,不管週幾、不管白天晚上)

甚至連育兒孕期任何問題,她都非常溫柔又有耐心地和我分享經驗,

與其說是買家賣家的服務關係,

她更像是我一個貼身的好姐妹,替我這焦慮的孕婦解決身心靈疑難雜症XD

這一點真的很感謝瑪麗蓮所給我的另一個大驚喜

-----------我的纖腿襪來惹------------

終於在我孕期大約23週左右,專屬於我的纖腿襪美美的寄來了家裡,

其實在等待過程中,我有點擔憂自己會不會在這短短的幾個禮拜後,

腿就水腫到穿不了纖腿襪,

還好,孕期吃媽媽的愛心三餐,

有限制飲食中鹽分、糖份攝取,也努力每天帶毛孩子去公園散步,

孕期23週時,我只胖了2公斤左右,也沒有水腫的狀況,

所以拿到纖腿襪後,忍不住立馬套上去感受一下貼身的觸感(誤)

還很三八的照了相給茗媛看,

IMG_1412.jpg

 

她立即以專業的經驗,

告訴我該如何正確穿脫的方式(雖然買的時候她早就跟我講過了,但請原諒孕婦金魚般的記憶嘛~~~

所以從23週開始我的纖腿襪體驗一直到現在快32週我還有繼續穿戴著,

目前我大概胖了7公斤,不過大家也都說我都胖在肚子,

四肢都還是瘦瘦的。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IMG_2234.jpg

或許也會有人說 應該是體質關係讓我不易水腫,

但穿上纖腿襪後,明顯感覺到散步時小腿輕盈不少,

而且現在正值台灣入夏時節,瑪麗蓮的纖腿襪真的很透氣,

穿著一整天,還去散步走個5000步,都穿的住不會悶熱,

最重要的,還是外型穿搭的時尚度啊啊啊啊啊!!!!!

穿出去常有人問我穿的是什麼,哪裡買的?就讓我不自覺地暗爽了一下,

畢竟好用的東西又兼顧美觀,這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啊~~~

要說纖腿襪有什麼缺點,應該就是價位吧XD

但一分錢一分貨,比起那些不透氣又不合身的壓力襪,

瑪麗蓮的纖腿襪真的是我會推薦給其他想要避免水腫的愛美女性,

而且大推我的專員-忠孝旗艦店的茗媛!!

Ps 來說點自己想補充的小建議吧!

1.購買纖腿襪的時機

纖腿襪的穿搭對於懷孕婦女並不會造成傷害,當初孕初期我戰戰兢兢的還去查了網上資料,確保壓力襪纖腿襪對於妊娠不會造成流產的風險,甚至是有專業醫生建議孕媽咪在孕晚期開始穿這類的襪子幫助下肢血液回流,減少媽咪水腫不適。

所以我會建議孕媽咪在孕期穩定後,就可以去購買纖腿襪,畢竟襪子的製作還需要半個月時間,所以不要等到孕晚期才去做,不然到時真的就要擔心拿到後根本穿不了的囧況。

再者,纖腿襪可以防止水腫,但一旦媽咪們開始水腫後,就不建議再穿戴了,甚至是越到孕晚期,可以慢慢減少穿戴的時間,畢竟孕晚期媽咪水腫有時是無法避免的情況,硬是勒緊雙腿,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2. 纖腿襪穿戴的時間

茗媛是教我纖腿襪最佳的穿戴時間,是每天一早起床後就可以穿上,一開始先不要穿太長時間,慢慢適應後,甚至可以穿到晚上洗澡前再脫掉,不過就像我內文後面說的,當你開始孕後期水腫時,就不建議再穿了。

3.孕媽咪需要注意的地方

穿上纖腿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但脫掉襪子對於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媽咪來說,是一件越來越難的事。所以建議由身邊的老公或是家人代勞幫忙拖襪子,免得用力過猛,摔倒或是造成子宮收縮就不好了,安全至上!孕媽咪最大!

4.纖腿襪穿搭

我不是穿搭達人,但我個人偏好中性運動風,所以穿上纖腿襪,我比較喜歡配上版型硬一點的短褲或是短裙,再配上運動鞋,整個人就會蠻有精神,不會讓人有「孕婦=邋遢」的感覺。

最後,還是要強調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本文絕對不是業配文,不然金主老公不會為了荷包而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